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专业认知实习丨我院生物工程专业学生赴北京红星六曲香分公司和老西醋博园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6:3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B9FD

为了开阔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对本专业所从事的行业活动进行实地参观和了解,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能力,6月29日,生物工程系主任贾丽艳与20级辅导员段晓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六曲香和老西醋博园。

六曲香坐落于祁县昭馀镇红星街,一进大门,便有一股浓郁的酒糟香味扑面而来。步入红星六曲香文化展馆内,解说员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国家二级企业六曲香分公司的前身历史背景与如今发展情况。展览馆分为三个展厅,分别是第一展区:祁县出好酒、第二展区:六曲香酒史、第三展区:六曲香分公司史。同学们参观了六曲香文化展览馆,感受到了六曲香发展过程的迅猛。参观最后,六曲香送给每位同学一瓶“古锤二锅头”留作纪念,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六曲香酒的醇香。

老西醋博园的工作人员们带着同学们了解醋的典故、文化底蕴、历史积淀,让大家对醋有了更深的认识。醋博园生产的老陈醋,全部采用传统工艺,手工纯粮酿造,那一道道必不可缺的流程以及流传百年的制醋工艺极大地震撼了同学们的内心。

通过此次专业认知实习,培养了同学们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加强了同学们社会活动能力,提高了同学们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增强了同学们的生产操作规范意识,为以后专业实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