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开展“辅导员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09: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百名辅导员讲党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院开展“辅导员讲党史”活动,学院全体团干辅导员担任主讲人,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分团委副书记白锦霞以《大政治家的格局与胸怀》为题,和大家一起鉴赏了《卜算子·咏梅》,分享了毛主席的战略思想。她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敢于担当,勇敢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在今后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切勿过多计较个人得失;她希望大家可以将小我融入到大我,将自己的理想与伟大中国梦联系在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研究生辅导员冯芳作题为《1921-2021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的主题党课,她以历次党代会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传播者。

2017级辅导员赵琳瑄以《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她结合“四史”的主要内容,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学习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她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党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2018级辅导员齐亮以《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加强党性修养》为题,从红军为什么要进入遵义、遵义会议召开情况、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课,他希望大家能够学习历史、牢记历史、运用历史,用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指引前行的道路,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19级辅导员孔祥俊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汇聚接续奋斗力量》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希望同学们能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储备,提高理论素养;学史明理、以人为镜,学习先进事迹,感悟脱贫攻坚精神;用脱贫攻坚精神锤炼党性、凝心聚力,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020级辅导员段晓灵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及意义》为主题,围绕“在中国的土壤上为什么能成立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为什么能从无到有,从有到最后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两个问题展开讲述,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成立的背景,引导大家树立大历史观。她强调全体党员时刻铭记历史,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和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辅导员讲党史”活动的顺利开展活动,有利于我院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同学们在平时自觉做好党史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自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搏击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