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我院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7: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更好地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切实加强大一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减少和避免人身伤害事故和财产损失,10月11日晚,我院于志远堂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全体辅导员及2019级345名新生参加,讲座由辅导员齐亮主讲。

齐亮结合自身经历的事件现身说法,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几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当代大学生防盗防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他重点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种类,通过列举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切忌“贪小便宜吃大亏”,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他强调安全问题存在于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学生应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共筑和谐生活!

讲座结束以后,生工1902班张伟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不仅让自己意识到了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食品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