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励建荣教授谈如何在大学打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书林堂开讲。渤海大学副校长兼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励建荣教授应邀作“如何在大学打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专题讲座。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程刚主持,分团委老师及3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励建荣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转变思想和角色、专业思想问题、人格发展、学习态度和方法以及目标问题等几方面介绍了如何在大学打好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结合当前形势和学生学习状态,他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整顿思想,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和科研方法;二是要有一个健康积极的心态,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成为一个有创新思维,有创新能力和战胜困难能力的人,要做一个具有使命感的人。

励建荣还给学生们分享了一些“过来人的大实话”,给予学生们一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规劝同学们要多读书,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使自己内心更加强大。讲座最后,励建荣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对同学们就考研、就业等方面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励建荣教授,男,博士,博士生导师;出生于浙江宁波慈溪市,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系生物化工专业并获博士学位。现任渤海大学副校长兼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优秀专家。主要从事食品保鲜及加工方面的研究,多次到英美德澳学习、高访和合作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产业化项目5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2008和2017年)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05年);授权发明专利70余件;发表SCI收录论文250余篇,是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是国内外10余个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专家。2006、2009和2018年三次受到总书记的接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