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0: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考研与就业观念,9月24日,我院在书林堂报告厅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分团委副书记白锦霞、全体辅导员及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

贾文龙作动员讲话,他分析当前考研就业形势,结合毕业生在考研、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转变就业观念,坚决摒弃思想上的懒就业、慢就业;二是要熟悉政策、积极行动,从掌握信息、心理准备、面试准备等方面主动出击;三是要求考研同学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坚持到底;四是注意外出安全、防范就业陷阱,做到“个人资料要保密、索要费用需谨慎、强拉入伙必拒绝”。

就业辅导员赵琳瑄从择校、复习、复试、调剂等方面为毕业生带来2020年考研形势分析与解读,她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报考,坚定信念、扎实基础、调整心态,做好备考准备。同时,她就简历的制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毕业生求职准备、复试准备做好充分引导。

辅导员段晓灵围绕“考研心理调适”专题进行讲述,为毕业生开拓视野、走出迷茫提供更多思路,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考研带来的不良情绪和压力,学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适当的方式缓解学习压力。

本次动员会旨在帮助2020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目前的的考研与就业形势,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规划,为即将考研和就业的学生提供宝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