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进行展开系列活动倡导无烟校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7: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范围内的禁烟宣传工作,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文明礼仪意识,推动和谐校园文化建设,近期,我院针对禁烟活动开展再动员,再部署,全院学生积极参加。

4月1日,学院在崇实楼605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并再次传达学校禁烟通知,进一步强调通知的要点和本次活动的意义。会议围绕人身健康、大学生文明礼仪、校园安全等3方面强调了吸烟的危害性,倡导开展禁烟倡议、主题团日、座谈会和校园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校园禁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全体党员干部、班团干部带头签订禁烟承诺书,表示要以身作则、身先垂范,并对身边的吸烟行为进行监督。

近期,各班开展以“远离香烟,健康你我”为主题的签名倡议活动,将禁烟的理念和号召传达到每一位同学。院学生分会积极在宿舍区张贴禁烟标志,倡导无烟宿舍。食品1801班发起禁烟志愿活动,劝诫校园范围内游烟人士,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葡萄1701班在各学生聚集地,如操场、体育馆、行政楼等,积极宣传吸烟的危害,主动创造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食安1601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大家宣传吸烟的危害……各班自行签署禁烟承诺书和倡议书,以自我行动为推动无烟校园做贡献。此外,学生党员召开专题支部生活会研究讨论如何发挥党组织在营建良好校园环境方面的作用。

参加本次禁烟活动的研1801班李凯说,此次禁烟活动不仅从思想意识上让他懂得了远离烟草的重要性,还敲响了提升大学生文明礼仪意识的警钟,对和谐文明校园文化氛围的营造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