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邀请杨彬做客校友导航报告会谈如何过好四年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21:5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6日,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2018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四年大学生活,我院邀请优秀校友杨彬做客我校校友导航——成功者之路报告会,在5—407为333名2018级新生作了题为《若重回大学》的专题报告。

会上,杨彬以同农大的故事为切入点,从“十年农大请”、“大学生活对职场的影响”、“如果重回大学,最想做的事情”等方面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重点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利用学生会和社团为平台为学院做贡献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针对如何过好四年大学生活,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我珍惜时光。大学是人生最美的年华,要抓紧时间,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为将来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要做好人生规划。结合自我实际情况,读好书绘制知识地图,考虑清楚未来绘制好商业地图,明白人生价值绘制好人生地图;三是要养成良好习惯。优秀是良好生活习惯的积累,要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培养一批良好的生活习惯。他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都能在最美好的年华中为未来的大展宏图继续能量,为自我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杨彬,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081班学生,曾任食品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外联部部长,爱心与协会会长,生工101班带班,2011级新生总带班。现为北京金麦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总经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