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邀请优秀校友与新生干部交流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21: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随着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推进,2018级新生干部的选拔相继落定。为了帮助新生干部提升管理能力,为四年的班级管理开启一个良好的开端,11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李超、杨彬在生科楼会议室举办了新生干部培训会,学长与2018级学生干部畅谈班级管理经验。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展开,围绕新生干部在人际沟通、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困惑,学长们结合自身的经验谈方法、导方向,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通过现象看本质。班集体的不团结、个别学生的捣乱都有深层次的原因,只有通过表现看到本质,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而不浮于表面;二是学习管理方法。管理是门高深的学问,要坚持在原则的基础上重视情感,提升自我素养,身先士卒,以人格魅力影响和带动同学们;三是要有担当精神。学生干部要明确自我的职责和定位,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耐心、细心、爱心,培养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学长们希望新生干部都能以学生干部的身份微平台,提升自我综合能力的同时,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发展。(食品学院)

李超,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安071班学生,曾为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社团部部长、食安091班带班。现为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打印业务晋蒙区域经理。

杨彬,山西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081班学生,曾任食品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外联部部长,爱心与协会会长,生工101班带班,2011级新生总带班。现为北京金麦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总经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