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生活动>>正文

我院举办 “科创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21:3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3日晚,我院于5号教学楼302教室举办 “科创知识”讲座,由有科创经验的16级、17级学生主讲。活动面向全院有科创兴趣的学生开展。

讲座伊始,科技部部长佟浩围绕什么是科技创业知识、为什么要做科技创新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如何选题、科技创新项目实例四个方面对科技立项进行了讲解,以便同学们熟悉科技立项的流程,掌握科技立项申报书的填写方式与技巧。食安1601班郭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进行“冰冻”风味马铃薯即食体产品项目时的研究经历与申报历程,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思考自己能够研究的课题,第二,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自我优势,第三,寻找适合自身的导师,第四,尽可能完善自己的申报书。

最后,生工1601班胡鑫就大学生创业大赛总体安排进行了分析阐述,同时还鼓励同学们平时要多阅读,多积累,学好专业课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明确了自己选题的方向,还增强了申报课题的自信心。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对申请科创内容的方向与方法,以及通过科技立项和创业活动对于自己在专业学习上的帮助,包括在未来保研等方面的优势条件。在讲座现场的同学们表示会积极参加科技立项和创业大赛,提升自己在学习期间的能力,获取更多的知识。

(食品院 耿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