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常明昌教授荣获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7:0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5日,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我院常明昌教授名列其中,荣获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他的颁奖词为:“深耕三十五年,俯首三晋大地久久为功;踏遍八十三县,创新蘑菇种植脱贫助农。讲桌搬到大棚,知识带动生产,为中国现代食用菌产业开路。教授变身菇农,科技下乡扶贫,助兴乡村经济,丹心彪炳青史。”

常明昌,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山西省食用菌协会会长、山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科技扶贫路,一走36年。他始终致力于食用菌教学、科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创建了全国第一个食用菌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第一个食用菌学院,被同行誉为“山西省现代食用菌产业奠基人”。在全省40多个县区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创造社会经济效益42亿元。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全国师德标兵”等30多项荣誉称号,他率领的团队荣获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山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常明昌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山西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西晚报社承办。活动自2020年12月9日启动,开始面向社会征集感动人物。活动自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集到124位候选人报名,其中,19位优秀事迹代表进入“感动山西”候选人评选。随后,山西晚报资深记者团深入11市,挖掘、记录候选人身上的感人故事,并推出19个版人物系列报道。在社会投票环节,组委会共收到2472189张社会投票。最后,结合评委最终投票和社会投票结果,2020“感动山西”十大人物、特别奖、提名奖应运产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