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光明日报》报道我校深化产学研激发学子农趣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4日 10: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30日,《光明日报》刊发专稿《乡村振兴急需更多优秀“新农人”——我国涉农高校农业人才培养现状透视》,其中宣传报道了我校在农学人才培养方面,通过让学生尽早接触农村,砥砺农志、激发农趣。

今年4月,我校与神农科技集团共建了全国第一个食用菌学院——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学院,并建设山西省食用菌研究院、神农食用菌产业学院,实现了产学研深度融合。

“我们经常和学生分享食用菌团队在山西85个县开展科技服务、在40多个贫困县科技扶贫的故事,并带着他们适度参与。学生们对农业的兴趣、对职业的自豪感在增强。”我校食用菌学院院长常明昌说。

新闻链接: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1-09/30/nw.D110000gmrb_20210930_1-07.ht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