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院长张立新作《从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谈立德树人》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将思政育人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思政教育,切实发挥党建在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引领作用,我院院长张立新于年11月23日下午为学院青年师生讲授“从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谈立德树人”主题党课。

张立新院长主要从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的背景、思考及学院实践做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在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的背景方面,张院长总结为“国之所需,己之所长”。张院长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充分了解课程思政与科研育人的实际内涵,明确科研育人的根本任务、总体目标和重点内容。同时,张院长向大家强调学院“卓越学术水平,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培育栋梁之才”的新发展理念,并展示了学院近年来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方面的重要成果。

在对课程思政和科研育人的思考方面,张院长总结为“师有其知,生有其得”。张院长表示,要明确课程思政的意义,使课程思政达到应有效果,最终实现“门门课程有思政、门门课程奔一流”,同时要明确“三全育人”和“十育人”体系的基本内涵,保证与学生充分交流,意识到自身育人责任,强化实验室文化建设,最终实现不仅育智,更要育人。

最后,张立新院长与大家从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学院对于青年教师的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