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8日——15日,由我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团干辅导员、学生干部32人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队利用暑假时间分别赴右玉、万荣和太谷3个地区开展了为期8天的“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全国食品类高校政治联盟关于联合开展 “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实践工作的通知,将社会实践活动与学院的专业特色相结合,围绕“一老一小”群体,通过开展“知·食”营养健康讲堂、“食·研”营养状况调研活动,向社区老人和儿童群体全面宣讲食品安全营养知识,号召更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与身体健康,提升全民食品安全意识。

在右玉县,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深入小学、敬老院、社区等开展知识宣讲、调查问卷、关爱帮扶、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在社区,副院长冯翠萍教授做了题为《食品与健康》的专题报告,同学们对右玉县的膳食现状、饮食习惯、营养搭配等进行专题调研并收集村民在食品健康与安全方面的问题;在小学和敬老院,实践队通过对管理人员的专访和老人儿童健康和饮食状况的调研,同时通过辅导作业、爱心帮扶等形式宣传食品健康与营养理念。

同时,万荣县和太谷县的专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开展。我院实践活动所到之处,广大村民一致好评,他们谈到,活动让他们懂得了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也提升了食品健康意识,希望学院今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我院副院长冯翠萍教授指出,开展此类社会实践活动,就是要以品牌为载体,充分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聚焦食品安全,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项目在2018年10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政论坛上由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倡议提出,2019年5月在西南大学召开的食科教指委会议详细论证,2019年6月17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得到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全面指导,主办单位包括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