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9:5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8日—15日,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我院开展了为期8天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指导教师、团干辅导员、学生干部积极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功100周年之际,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有效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我院结合当前全省的工作重点和学院的专业特色,组建1支“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专项实践队,1支“农谷”专项实践队、1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实践队,分别赴万荣县、太谷县、右玉县开展专题暑期社会实践。

“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专项实践队由院党委书记程刚带头,副书记贾文龙、食安专业副教授云少君、辅导员齐亮和学生干部组成。活动以理论宣讲、调查问卷等形式展开,重点了解万荣县闫景村的村情村貌以及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收集基础材料,为将来开展规划、治理和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农谷”专项实践队由辅导员赵琳瑄带队、食安系主任朱俊玲为指导教师,深入范村孤儿院开展食品营养与安全知识普及宣讲和孤残儿童饮食状况调研活动,同时针对孤儿院的特点,开展资金募捐、爱心陪伴等活动。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由院党委副书记贾文龙带队,副院长冯翠萍教授作为指导教师赴右玉县开展,活动讲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的宣传、右玉县老人儿童饮食及健康状况调研同“右玉精神”的学习结合在一起,既进行专业研究,也进行学习熏陶,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精神力量之崇高和伟大。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理论知识只有与实践知识相结合才能对社会有更大的推动力;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进一步了解了山西的乡土人情,认识到对于推动社会发展,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们纷纷如是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