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协办第三届“汾酒杯”全国大学生评酒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2日 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20日至6月21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汾酒集团承办,我院积极参与协办的第三届“汾酒杯”全国大学生评酒大赛(山西农业大学赛区)拉开帷幕。赛前,学院党政领导和汾酒集团的到访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副书记贾文龙主持比赛开幕式,共有来自5个专业的1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本次大赛由中国酒业协会发起,在全国多所高校同时开展,旨在普及白酒知识,探秘品酒师岗位,宣传中国白酒文化,同时为有品酒天赋的大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此次大赛包括理论、实践的培训和考核三部分。其中理论部分由中国家首席白酒品酒师、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凤仙进行授课,她就酒的起源、分类、生产工艺、香型区分、品评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实践部分包括清浓酱质量等级,清香大曲品质与健康,由来自汾酒股份公司的国家级评酒委员田智宙、高晓娟带领大家品评,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不失风趣,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也加深了大家对白酒文化的理解。

于6月21下午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的考核,实践考核主要是对酒的味觉、嗅觉、质量好坏的考核,理论部分为50道选择题。齐亮及授课老师们对考试进行了全程监督,整个考场严肃紧张,有条不紊,同学们认真细致的评酒答题。

本次评酒大赛不仅让学生们对白酒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更让学生们了解中国白酒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代表,同时也是浓缩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情怀,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白酒文化,让我国白酒文化得以传承。(食品院 山西省白酒生物工程研究生创新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