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5:3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样板支部评选结果。我院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此次评选,教育厅共遴选产生了37个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近年来,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创新性地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创了新时代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学院各项工作连续五年排在全校前列。

班子自身建设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注重提升“三力”:坚持团结协作,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班子的学习力;密切联系师生,提升班子的向心力。学院领导班子在感情上靠近师生,行动上深入师生,工作上依靠师生,重视人文关怀,形成了“四必访”制度。

基层组织建设

学院党委注重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对师生党支部工作指导推动到位,基层组织设置合理、按期换届。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经常性教育有序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认真严肃。经过充分酝酿,为各支部选配了学术带头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委员也选配了工作热情、群众基础好的教学科研骨干担任,优化了学院教师党支部设置,保证了支部和支部班子的稳定。在优秀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工作成效明显。

制度建设

学院党委切实把制度建设贯穿党建全过程,从而使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修订完善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工作职责》、《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制度》等。坚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在师生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扎实有效,学院的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教风学风建设成效显著。

工作成效

利用一年多时间考察选拔一批年轻教师担任系主任,加强了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了办学活力;研究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能力提升,探索并形成了稳定的学生实践新模式,极大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统筹协调推动实验室管理改革工作,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创新推动师生党支部建设,极大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培养造就了一批勇担责任、敬业爱岗、争创佳绩的干部教师队伍。

通过五年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支部活动方式,学院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生就业率、考研率名列前茅,2018跃升至全校双第一,学院总体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年度综合优秀奖,学院党委获评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一支教师团队获评首届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被推荐参加全国评选,支部书记孟俊龙作为全校党支部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多名教师党员获得全国和全省的表彰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