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湖北省农科院高虹研究员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8: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9日—11日,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高虹研究员、史德芳副研究员、殷朝敏博士等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省食用菌协会会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团队负责人常明昌教授对高虹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了我校食用菌科技创新团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技扶贫及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高虹研究员对团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其所在的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食用菌课题组目前所开展的食用菌精深加工、开发的产品在企业转化应用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10日上午,在崇实楼6615会议室,高虹研究员为食品学院近200名师生作了题为《食用菌加工的现状与前景》的精彩报告。报告会上,高虹研究员从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展开,以最新的食用菌产业相关数据,结合现代农业观念和意识的转变,生动形象的阐述了食用菌应该融入我国大健康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他全面分析了食用菌加工面临的困境,根据食用菌具有“一高二无三低四多”的特点,详细说明了食用菌丰富的营养和功能成分,提出食用菌加工应遵循营养减损、功能增强、方便美味的原则,并对食用菌加工产业的方向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在校期间,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山西农业大学食用菌团队成员程红艳教授、孟俊龙副教授、刘靖宇副教授、徐丽婧副教授、程艳芬副教授、耿雪冉博士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