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曹艳明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20: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5日上午,曹艳明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贾文龙副书记主持,100多名师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曹艳明博士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加拿大的葡萄酒产区和种植的葡萄品种。从产区历史、气候、土壤和品种特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加拿大葡萄酒的“风土”特征,尤其是独具加拿大特色的冰酒。同时,曹博士结合公司所负责的加拿大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运营情况,详细讲解了加拿大冰酒的产品特色及市场分析。报告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开阔我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师生的科研思路、补充并完善葡萄酒专业知识、提升学生对世界葡萄酒的认知能力等均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曹艳明,博士,现任加拿大枫华源联合贸易有限公司和中国艾斯威格福瑞德商贸公司市场培训部主任,负责集团公司员工和经销商的培训工作。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专业为农产品加工与采后技术装备。2000-2013年在华南农业大学任教,研究领域农产品加工储藏保鲜技术、大型粮食干燥机能量耗散理论,主持和参加多项科学研究课题,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013年从事加拿大葡萄酒中国市场运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亚加拉葡萄酒产区考察学习,与湖景Lakeview、哈伯Harbour和卡罗琳Caroline三家葡萄酒庄和海伍德Highwood、艾斯堡Iceberg两家烈酒厂合作,熟悉加拿大葡萄酒行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