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怡园酒庄与实习学生座谈辞旧岁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7: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月14日上午,在2019新春到来之际,山西怡园酒庄有限公司人事部吴东辉经理一行专程来校,带着怡园酒庄宁夏基地酿造的第一个“庆春”系列作品——庆春2018干红葡萄酒,看望慰问食品学院2018年暑期怡园酒庄的实习学生,为同学们送上2019新春最美好的祝福。食品学院院长王晓闻、副院长冯翠萍、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主任王君、分团委副书记白锦霞等参加了座谈活动。

山西怡园酒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食品学院重要的校外生产实践基地。2013年学院葡萄与葡萄酒专业成立以来,学院与企业的合作更加紧密,该专业的大一学生全部在学年末到企业进行专业认知实习,大二部分学生利用暑期在企业的山西基地、宁夏基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业生产实践实习。通过实习,学生对葡萄酒专业的了解更加深入,专业学习兴趣更加浓厚,2017首届毕业生和2018届毕业生的升学就业均取得良好成绩。

座谈会上,怡园酒庄的吴东辉经理代表企业向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学院多年来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同学们两个多月来在公司生产基地的辛勤工作。他特别表示,通过几年来的校企合作,公司选拔到了适合企业的优秀毕业生,学生们给企业带来了更多活力,为企业的发展增加了强劲动力。他说,山西农大食品学院的实习学生非常吃苦,非常朴实,特别善于动脑筋,整体表现非常优秀,实习学生已经被公司认定为永久的荣誉员工。吴经理和公司一行人亲手为每位实习学生赠送了2018年新酒“庆春”干红葡萄酒,表达怡园酒庄对学生们的诚挚谢谢和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座谈会上,王晓闻代表学院表达了怡园酒庄多年来对学院支持的感谢。她表示,怡园酒庄本次回访活动非常有意义,为院企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提供了更多机会,也吸引更多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学生到怡园酒庄驻厂实习,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探索更深入广泛的院企合作模式,共同培养提高学生的生产实践能力,携手培养更多更好的葡萄酒人才。

山西怡园酒庄有限公司1997年成立,1998年开始种植葡萄,2001年,怡园酒庄的第一个作品诞生——“庆春2001”,寓示庆贺春来、前景美好之意,表达怡园公司对客户的诚挚谢意,与大家共同感受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美好。2008年,怡园酒庄开始在中国寻找其他优秀产区,种好葡萄,酿出好酒,与更多人分享。2012年开始在宁夏贺兰山东麓甘城子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种下了赤霞珠、梅鹿辄、品丽珠、西拉、雷司令、长相思等品种。

2018年,宁夏怡园酒庄开始酿造其第一个作品——庆春2018。“庆春2018”选用宁夏贺兰山东麓甘城子产区即年的赤霞珠、梅鹿辄葡萄,未经橡木桶陈酿,保持鲜美的果味,清新易饮、圆润丰盈的口感,开瓶即饮,无须醒酒,轻松搭配各种菜肴,无拘无束,和家人、朋友分享美好、团聚的欢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