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食用菌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列入省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5日 19:2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山西省科技厅、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下达2018年度山西省平台基地专项项目资金的通知》《关于公布山西省“1331工程”2018年重点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支持团队的通知》,我院食用菌团队骨干成员冯翠萍教授为带头人的“食用菌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列入省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计划。

多年来,我院食用菌团队聚精会神,不懈努力,在学院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培养形成了食用菌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研究、食用菌高产高效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食用菌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及食用菌营养健康食品开发及食用菌菌糠综合利用开发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近年来,该团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供给侧改革等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山西农谷”建设战略和实施“特色现代农业增效工程”、“1331工程”等,主动对接山西现代农业发展需求,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凝炼学科方向,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截止目前,该团队已经获得了科技部“山西食用菌产业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链”(2013年)1个国家级平台,获得省科技厅“山西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4年)、“山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4年)、“食用菌山西省科技重点创新团队”(2018年),省农业厅“山西省现代农业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2010年),省教育厅“黄土高原食用菌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山西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2017年)等6个省级科研平台。这些平台的建成,一方面为我校进一步承担大项目、建设大平台、培育大成果奠定了可靠基础,促进我校在食用菌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助力食用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另一方面,平台将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食用菌技术力量以及食用菌龙头企业和大型农民合作社的技术人才紧密结合在一起,构成促进山西省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主要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