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常明昌教授出席京津冀晋食用菌学术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09:4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加快推动“京津冀晋”食用菌产业协调发展,11月8-9日,由北京食用菌协会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环境保护研究所联合主办,北京市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京津冀食用菌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共同承办的“京津冀晋食用菌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北京金泰海博大酒店召开。我院常明昌教授及其食用菌科技创新团队参加。

会议围绕食用菌育种、栽培及加工、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等主题展开学术技术交流,专家们旁征博引,科学理论结合生产实际,观点新颖鲜明。常明昌教授就“京津冀晋”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做了发言,并就如何推动“京津冀晋”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全国各地食用菌行业的专家们展开理论研讨。11月8日下午,常明昌教授率领团队参观了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北京食用菌协会会长刘宇在北京农林科学院的实验室和示范基地,并与刘宇的团队和天津食用菌协会会长刘建华的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深化了地域产业联盟平台间的交流合作,有效地促进了“京津冀晋”食用菌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之岭、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张金霞,河北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王立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之岭,植物保护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燕继晔,北京食用菌协会秘书长王守现,山西省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孟丽君、张勇以及国内著名食用菌专家学者、京津冀晋食用菌协会、创新团队、产业联盟、科研院校及企业代表近200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