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学术交流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2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交流月活动在崇实楼605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Séamus Fanning教授、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徐进研究员,应邀专程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开启首场活动。

Séamus Fanning教授作了题为《Surveillance and characterisation ofEscherichia coliantimicrobial resistance-encoding determinants from food-producing animal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动物来源的耐药性细菌的生物学特性,并通过大肠杆菌全基因组测序分析了食源性人畜共患病耐药性的遗传机理。

徐进研究员作了题为《微生物检验技术在食品应急事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国食品安全相关的政策和标准,回顾和解析了国内外食品安全事件,并详述了微生物检验技术在食品安全事件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Fanning教授和徐进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积极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认真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据悉,食品学院学术交流月为期一个月,将举办13场学术报告,包括一个专题学术论坛,将有来自爱尔兰、澳大利亚、日本和新西兰等国的国际食品领域专家专程前来交流,国内食品领域包括院士在内的众多专家学者也将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指导。

Séamus Fanning,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运动与理疗科学学院公共健康系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UCD)食品安全和人畜共患病的学科带头人,美国微生物学会(ASM)、应用微生物学学会(SFAM)和国际食品保护协会(IAFP)会员,主导建立的UCD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于2009年由国际健康组织(WHO)任命负责产毒大肠埃希菌和阪崎肠杆菌的风险评估项目。发表学术论文250篇、会议摘要120篇,参编书籍25部,出版兽医微生物学书籍2部,并担任《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Veterinary Research》、《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Letters in Applied Microbiology》、《Journal of Food Microbiology》等32个期刊的审稿人。

徐进,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徐进研究员,国际标准化委员会ISO/TC34/SC9微生物组专家、第一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国家药品标准物质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食品卫生分会秘书长。主要从事食品微生物检验鉴定、分子分型与溯源、基因组测序分析和食品安全标准修订。主持国家自然基金《新发食源性致病菌—香港海鸥菌的检测及危险性评估研究》,参与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转基因生物的食用和饲用安全评价技术》。在《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中国食品卫生杂志》等发表文章6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