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时代记忆”流行歌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讴歌伟大的新时代,11月11日,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食品学院“时代记忆”合唱比赛在书林堂隆重举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以及兄弟学院分团委辅导员老师同400余名学生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会在食安1801班《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熟悉的旋律和深情的演唱瞬间抓住了听众的耳朵。接下来,《外婆的澎湖湾》、《同桌的你》、《我的中国心》等相继登场。一曲曲歌曲不仅唱出了食品学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美好心声,更唱出了青年学生对中国梦美好愿景的向往和自信。同学们用歌声抒发情怀,借舞台演绎时代,带领观众追忆往昔峥嵘、唱响时代赞歌。整场比赛高潮迭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内容和形式上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策划。活动突出以下两点:一是全员参与。学院为5个专业8个班级333名同学搭建舞台,在集体的训练、展示中培养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二是提升情怀。以流行歌曲的内容引导学生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的成就,激起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引导学生爱党爱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