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提高中青年教师授课水平,锻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进一步突出教师教学主体地位,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食品学院于4月17日在崇实楼605会议室举办2018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结合学院中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实际举办本次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学院共有23名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人员占学院教师总数的36%。评委由学院副高以上教师组成。本次比赛严格按照我校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要求开展,每位参赛教师准备三讲内容,当场抽题,每讲18至20分钟,多媒体教学与传统教学方法相结合,近三年新近教师按照学校要求只采用传统教学方法。

比赛过程中,全体教师积极向大家展示教学基本功。图文并茂、重难结合的授课内容体现了他们为人师表的使命担当,时而严肃、时而活泼的课堂氛围展现着他们高超的教学技能,饱满的激情、规范的着装诠释着他们对事业的热爱。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学院2018年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落下帷幕,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比赛最后,评委对本次基本功竞赛进行点评,他们欣喜看到年轻教师的成长与进步,对激情饱满、着装整齐、ppt精美等优点进行了肯定,也对时间把握不好、板书不工整等缺点提出了批评和指导意见,他们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在本次比赛中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携手推动学院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