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功能食品研究院院长王硕教授来校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19: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2日,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王硕教授专程来校开展工作,就研究院的机构设置、发展规划、科研方向、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进行深入研讨。赵春明校长、李宏全副校长分别会见并进行了交流。

研究院发展规划研讨会上,王硕院长首先与食品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共同对当前全球尤其是国内功能食品研究的科研动态进行了系统梳理和重点研究。他指出,对于山西来讲,组建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正当其时。他说,山西是中国小杂粮之乡,同时又有极具地域特色的干鲜果资源,发酵食品的加工历史更是源远流长,总的来讲山西完全可以说是功能食品原料资源的巨大宝库,在当前人们更加重视食品质量安全、营养健康的形势下,山西这一独特而重要的资源优势应该而且能焕发出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针对功能食品研究院的规划,大家参照当前国内先进研究院以技术创新求发展的理念为指导,进行了深入研讨。关于人事架构,确定设立名誉院长、院长、执行院长及技术部和综合部两个部主任;关于研究院的科研方向,重点针对山西资源特色开展杂粮、干鲜果蔬、食(药)用菌等深加工及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争取突破功能成分高效提取、资源高值利用、绿色低碳健康食品工业化关键技术瓶颈,开发系列功能产品,同时关注乳、肉的功能产品的深度开发,在适当时候开展特医食品方面的研究,并将食品安全贯穿于功能食品研发全过程;形成一系列先进技术成果并进行推广;关于人才,要借力农谷建设,刚性引进与柔性引进相结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人才引进上要根据农谷建设和功能食品研究院的发展,注意学科交叉,并与学科发展有机结合。既要努力引入领军人才,也要注意人才的不断储备。

功能食品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晓闻就近期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交流,近期,研究院将从杂粮、特色果蔬功能食品加工关键技术;猴头菇、羊肚菌和绣球菌功能食品开发;食醋功能产品及复合功能乳制品开发与示范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