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张裕先锋葡萄酒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0: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23日,烟台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国利一行7人应食品学院邀请,来我校就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建设洽谈合作。

上午,企业三名经理在博远堂分别为食品学院师生、园艺学院师生做了三场报告。食品学院党政班子、部分教师和全体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及园艺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烟台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国利做了题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现状及葡萄酒专业人才就业前景》的报告。他首先分析了我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现状,通过大数据分析,他指出,我国葡萄酒产业目前增长迅猛,葡萄酒的人均消费量在全球居于较低水平,葡萄酒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对全国葡萄酒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需求分析,他指出葡萄酒专业人才特别是营销人才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通过他对几十年的从业经验分析,葡萄酒从业人员必须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较强的沟通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突出的外语能力等几方面的条件,鼓励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及早树立专业目标、培养国际视野、熟悉中外文化、锻炼专业能力,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烟台张裕山西营销管理公司总经理张书政做了题为《山西葡萄酒人的责任与使命》的报告。他对近年来在山西葡萄酒市场的开拓和探索做了简要概括,首先对山西省葡萄酒市场进行了分析,指出未来几年是山西葡萄酒产业的黄金发展期,请葡萄酒专业的同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学业储备;其次他就目前正在探索的精准化营销策略对葡萄酒专业人才的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他以改善民众生活质量、提高民众生活水平为目标阐述了葡萄酒专业人员的责任和使命。

烟台张裕先锋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旭斌做了题为《葡萄酒品鉴及宴会礼仪》的报告。首先他以国外经典影视作品中关于葡萄酒饮用和宴会为例分析了葡萄酒品鉴的方法和技巧,阐述了西方宴会的服饰、餐具、座次、礼节等礼仪文化;其次他以先找工作岗位需求确定学习目标的逆向思维方式阐述了葡萄酒专业人才需要的行业资格证书的类别、获取途径和专业标准;第四他通过自己十余年的从业经历详细说明了葡萄酒品酒师和营销讲师的成长过程;最后他与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同学从学好专业、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找出人生目标三个方面交流了“大学这几年你要干什么?”这个话题。

报告会后三位嘉宾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专业目标如何确立、专业知识如何学习、就业岗位如何获得、工作经验如何积累等方面的问题,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下午,烟台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全体来访人员与食品学院教职工在实验大楼六层会议室就院企双方在合作办学、专业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企业代表对我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课程设置提出了指导意见,学院领导就双方在合作培养人才模式、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与企业交换了意见。

通过此次洽谈,院企双方建立了初步的合作关系,确立了合作框架和目标,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详细商讨,为今后更融洽地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