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章超桦教授来我校交流学术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23: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0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章超桦教授、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处处长秦小明教授一行来我校参观交流,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学术报告。食品学院教师、研究生、三四年级学生和动科院水产专业学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食品学院院长王晓闻教授主持。

章超桦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海洋生物资源加工利用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的报告。章教授现任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专业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与营养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南海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的研究以及深加工技术的开发等科研与教学工作。

报告中章超桦教授主要围绕我国海洋食品资源的利用现状及前景,阐述了海洋资源的战略地位,详细分析了海洋食品的营养成分和利用价值,对海洋资源开发的趋势作了分析。最后他为大家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研究成果,他希望有志于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同学报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补充我国海洋资源开发领域的人才队伍。

秦小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牡蛎高值化加工利用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的报告。秦教授现任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处处长,主要从事海洋生物资源利用、食品保藏深加工领域的研究工作。报告中他主要围绕牡蛎的食用和保健价值,牡蛎的营养成分、养殖技术、加工工艺、加工设备、市场前景和保藏储运技术开发等内容为师生们作了详细讲解,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国内外牡蛎加工产业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的食药产品。

两位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全体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学术报告会为我校食品和水产专业的同学上了生动的一课,补充了海洋资源和水产食品方面的重要知识,弥补了我校相关专业因地理位置上存在的不足,也让全体与会师生近距离了解了海洋资源的开发前景和生产技术。

王晓闻院长也鼓励我校有志于海洋食品资源利用和水产品技术开发的同学努力学习积极报考该领域的研究生,推动我国早日迈向海洋强国,同时她也请两位教授向广东海洋大学的同学转达欢迎报考我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的意愿。

会后,章超桦教授一行参观了食品学院的果蔬加工、果蔬贮藏、食品质量与安全实验室,并与学院党政领导座谈交流,对我校在育人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共同希望能加强联系,增加科研和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共同推动食品生产技术的进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