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就业政策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工作>>就业政策>>正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 部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17:1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意见》明确,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政策集成、强化开放共享、创新服务模式。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任务。

一是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

二是降低创新创业门槛。

三是鼓励科技人员和大学生创业。

四是支持创新创业公共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服务机构建设,促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开放共享,加强电子商务基础建设。完善专利审查快速通道,对小微企业核心专利申请予以优先审查。

五是加强财政资金引导。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支持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六是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开展互联网股权众筹融资试点。规范和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七是丰富创新创业活动。继续办好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创业培训活动。建立健全创业辅导制度。鼓励大企业建立服务大众创业的开放创新平台。

八是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和创客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