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活动>>正文

江南大学唐柯博士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5日,食品学院特邀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教授、葡萄酒国家评委——唐柯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实验大楼园艺学院会议室为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100余名同学作了题为《基于感官/风味组学技术的葡萄酒香气特征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程刚主持,生物工程专业和葡萄酒专业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唐柯博士从我国冰葡萄酒产业现状、冰葡萄酒风味成分及生产工艺、不同产区/品种葡萄酒特征风味成分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基于感官组学的冰酒特征风味及风味形成机理,以及冰葡萄酒重要风味化合物嗅觉阈值的研究,指出非挥发体系对重要香气化合物的影响,并且还针对山西戎子酒庄赤霞珠葡萄酒香气活性成分及感官特征进行了分析,最后对产区、感官与风味成分进行了关联分析。

报告会后,唐柯博士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学生们解答了葡萄酒专业的学习方法、就业目标、学业内容和考研方面的问题。

唐柯博士主要从事葡萄酒风味化学及酿造微生物方面的研究。近年来主持及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企业横向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文章11篇;授权专利1项;完成科技成果鉴定4项;2015年荣获烟台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获得中国酒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