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活动>>正文

新西兰食品专家冯锦泉研究员与我院“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组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11:3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0月22日下午4时,新西兰皇家科学院植物与食品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冯锦泉博士在我院会议室与“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组成员及相关硕、博士研究生进行了课题研讨,并现场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冯锦泉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果品的高效物流管理技术及综合利用及果品分级、标记、包装和优化贮藏条件以期达到最佳货架寿命等方面的研究,这与我院郝利平教授科研团队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果蔬产品物流技术与装备集成综合示范及推广应用”的研究内容相贴近。双方就目前国内果蔬物流中存在损耗大、价格不稳定、物流技术配套、技术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研讨。冯锦泉博士在在介绍起主要研究猕猴桃、杏贮藏特性的基础上,重点就果实发生冷害的条件、物流过程中温度与时间的相关性、采后成熟度的化学信号等进行了讲解,课题组成员就柑橘、香蕉等南果北运过程中冷害问题、包装技术问题及柑橘类果实商品化处理后的药剂残留问题与进行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在下一步的研究过程中,将如何通过一些技术手段诱导果实抗冷害、如何控制物流中温度及催熟方法来解决我们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