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学术活动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与学科>>学术活动>>正文

中国农大博导李平兰教授回母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8日 17:4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6月12日,食品学院和科技处共同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平兰教授回母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下午,李平兰教授在博远堂作了题为“乳酸菌生物工程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全校近400名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李教授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研究工作,就食品级乳酸菌在高通量定向选育技术及生理功能评价、活性代谢产物结构与功能研究、高密度培养体系建立及高效发酵剂与活菌制剂研制、乳酸菌对食源性病原菌相关产毒基因调控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报告内容丰富,研究既反映学科前沿,又紧密结合生产应用,在场师生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不辞辛劳,热情答疑,与食品学院的师生们进行深入的交流。

李平兰教授,是我校82级校友,毕业后留食品科学系任教;现任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老年学会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乳酸菌分会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酿造》、《现代乳品科学与技术》杂志编委。目前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岗位专家。主要从事食品微生物学与发酵工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具体研究方向为乳酸菌及其活性代谢产物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课题10余项。已在《Journal of Applied Microbiology》、《Food Microbiology》、《Food Control》、《Food Chemistry》、《微生物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源22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4项,授权国家技术发明专利4项。主编出版《发酵食品安全生产与品质控制》、《食品微生物学教程》、《食品微生物学实验原理与技术》、《食品微生物学》《微生物与食品微生物》教材和著作5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