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校生教职工考生校友 农大主页 加入收藏
队伍建设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队伍建设>>正文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4:48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为贯彻十九大对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新部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定,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对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要严格把握纪律红线,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杜绝“节日腐败”,切实做到“十个坚决禁止”:

(一)坚决禁止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或由相关利益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

(二)坚决禁止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收受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及土特产等;

(三)坚决禁止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实物;

(四)坚决禁止利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

(五)坚决禁止参加“一桌餐”,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

(六)坚决禁止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

(七)坚决禁止利用公款购买烟花爆竹、贺卡和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

(八)坚决禁止利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以及报销个人费用;

(九)坚决禁止以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快递等隐蔽方式收受贿赂;

(十)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二、强化压力传导,履行主体责任

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指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保持政治定力,持续发力、毫不放松,认真牵好头、把好关。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和压力传导,要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通过会议传达、微信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释放信号,以灵活多样的教育形式广泛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提醒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亲自抓、直接管,带头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切实将作风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 “头雁效应”。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要主动作为,扛起责任,发挥好监督作用,协助党委班子落实好教育管理及监督责任。

三、畅通举报渠道,严查顶风违纪

学校纪委监察室将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教职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监督,捕捉“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揭开“隐身衣”,从严查处“新伎俩”,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的纠正“四风”教育活动进行专项督查。同时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以查处促监督、以问责促落实,持续发力巩固纠正“四风”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电话:0354-6288213

电子邮箱:sxaujjw@126.com

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


关闭